《花千骨》收视称王 破15亿强势领跑暑期档

《花千骨》收视称王 破15亿强势领跑暑期档

由慈文传媒集团出品,唐丽君担任制片人,导演林玉芬、高林豹执导,霍建华、赵丽颖等超强阵容连袂出演的传奇仙侠大剧《花千骨》正在每周二、周三晚22点的湖南卫视钻石独播剧场热播中。作为万众期待的年度仙侠大剧《花千骨》,播出两周既强势抢占双网收视榜首,首播当日收视破1,播出第三回单集收视破2。仅仅播出8集,该剧的网络播放量就冲破15亿大关,堪称收视、口碑、话题三冠王,而该剧是如何在暑期档未来之际就强势称王,有以下几个原因。

首先年度仙侠大剧《花千骨》圈住了年轻核心观众族群。该剧根据网络小说改编,以高颜值偶像、梦幻仙侠奇境、虐心情感故事为核心,对年轻观众有较强吸引力。该剧播出第二周,全国网中,在 34 岁以下观众中的份额 均在 22%以上,同时, 23 岁以下观众份额较首周上升明显,涨幅高达 46%。 细分23 岁以下观众,《花千骨》播出第二周在 13-18 岁中学生观众中的份额高达 31.13%,“考完试入长留”成为时下年轻人的口头禅。

其次《花千骨》与湖南卫视平台气质相吻合。在湖南卫视钻石剧场播出的两周,全国网平均收视率1.49,份额10.91%,城市组平均收视率1.1,份额6.18%,《花千骨》在频道白天重播全国网平均收视率也高达0.8,份额8.99%。播出仅两周,该剧的网络热度也居高不下。目前《花千骨》的网络点击率已突破15亿。此外,《花千骨》占据微博影视热搜榜单前列,主话题#花千骨#阅读人次21亿,讨论次数近300万。 整体来看,《花千骨》首重播累积推及观众超过3.3亿,已经超越了去年同期频道暑期热剧《古剑奇谭》。同时,该剧播出第二周,两网份额均较首周增长超过30%以上,在钻石剧场也是首次出现。

从《花千骨》在暑期黄金档尚未正式拉开序幕之际就高开高走的态势,可以预料在随后将至的暑期,《花千骨》的表现将会更加惊艳。而在下周的剧情中,花千骨将成为白子画唯一的入室弟子,二人朝夕相处,情感又将有怎样的跃进,这部花式霸榜稳居话题、热搜双榜榜首,成为今夏领跑的现象级大剧,还将有更多精彩送上。

分享到:

6 条评论

昵称
  1. 渃顏

    现在就看看我家芒果的 旋风少女

  2. 渃顏

    偏偏喜欢你也能吊打其他卫视

  3. 渃顏

    就凭一部花千骨,掉打其他卫视

  4. 渃顏

    收视率是次要的,市场份额是最重要的

  5. 渃顏

    煞笔玩意,你看看份额

  6. megu24

    吹牛逼 仅仅是破1 马桶就天天吹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