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视率怎么赚钱?

观众经常听说的收视率“破1”、“破2”是什么意思呢?业内人士解释:“这是一个复杂的统计学问题,一般情况下,节目收视率破2,就意味着收视率很高,一定是电视台的王牌栏目。像之前《回家的诱惑》平均收视率是3.46%%,肯定是同时段第一了。”

收视率数据被调查公司卖给电视台,电视台凭借收视率吸引广告商投广告。所以当调查用户长时间锁定一家电视台,等于贡献了收视率,直接影响的是电视台的广告收益。湖南卫视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在行业内,广告商认准的是收视率,收视率高,广告商自然会加大投放。”

收视率能够催生巨大的经济效益,以《中国好声音》为例,它第一期收视率为1.5%%,第四期收视率为3.34%%,而栏目广告也从第一期的15秒15万飙升到第四期15秒36万,增长的1.84%%的收视率,带来的是21万的广告费增幅;同样,《爱情公寓3》开播后迎来收视第一,于是要求插播广告的广告商也源源不断找上门。

当然,电视台广告费的一部分也成为节目的制作经费。观众在贡献收视率的同时也为节目做得更好做出了一定的贡献。

收视率怎么赚钱?

分享到:

1 条评论

昵称
  1. want

    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