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各大卫视春晚收视指南,看看谁请的明星最多

年关将至,春节成为了合家欢聚的时刻,而各家卫视今年也相继公布了羊年春晚的阵容和信息,前景特别整理了已知9家卫视春晚信息,各卫视春晚均有较高“含金量”,就看观众好哪口。

2015各大卫视春晚收视指南,看谁请的明星多

1. 年初一(2月19日)晚间卫视春晚竞争最为激烈

由于除夕(2月18日)晚间卫视全部转播央视春晚,故此,卫视都选择在前后播出本台春晚。4家卫视集中于19日晚间播出,其中包括江苏、东方、北京和天津卫视,成为竞争最为激烈的一天。已知卫视中,除了2月19日晚间大举进攻外,17日晚有辽宁和安徽卫视春晚。

湖南和山东卫视则错峰选择先下手为强。湖南卫视春晚于农历小年(2月12日周四)2200播出,山东卫视则选择情人节2月14日播出。

2. 本台栏目或剧相关艺人成为卫视春晚嘉宾亮点

嘉宾阵容上,各台趋近于选择和本台关系较为密切的人选。湖南卫视独播剧荧幕情侣,以及综艺栏目嘉宾等均在列。山东卫视以剧为特色,剧场表现突出,因此其春晚嘉宾基本为电视剧演员。而东方的乔任梁(07《加油好男儿》亚军),辽宁的赵家班,天津的德云社和《我的中国星》前五强都体现了各卫视在邀请嘉宾时考虑到了和平台的关联性和契合度。

3. 语言小品类节目数量增加,嘉宾重合度高

今年各家卫视的语言类栏目均受到重视,在各网站的宣传稿件中均看到了对语言类栏目质量的褒奖。同时,像潘长江、郭冬临、郭德纲等几位语言类表演家均出现在几家卫视的嘉宾名单中。

4. 韩星受重视

湖南、东方和安徽不约而同地选择了韩国明星作为嘉宾,比如韩剧情侣档李钟硕和朴信惠,当红组合BIG BANG和CNBLUE及天王级的韩星RAIN,作为加重演出阵容的重磅筹码。

5. 怀旧风盛行

林忆莲、杨钰莹、费玉清、阿兰·德龙等父母辈的偶像在受邀行列,卫视春晚也将怀旧作为卖点之一。去年春晚上费翔的《一把火》火了整个冬天,电影市场上也是一派怀旧之风,卫视春晚的嘉宾紧跟步伐,将怀旧作为其中的一个环节。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昵称

沙发空缺中,还不快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