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收视率知识:全国网和城市网的区别

央视索福瑞目前有两套数据全国网和城市网,那么这两套数据有什么区别?各自分别有多少含金量?

全国网数据 使用者:仅央视与湖南卫视
城市网数据 使用者:所有省级卫视
广告商:一般看重城市网数据,但是近年来存在数据污染的风险以及数据造假的可能性,部分品牌广告也考虑将广告重点市场向二三线甚至农村转移,所以全国网也有一定的借鉴意义

全国网样本户:索福瑞提供的全国网数据样本量为6000户,其中农村权重70%。6000户的样本量代表着全国近13亿人口的收视习惯和选择,精准度有所不足,可能并不能准确反映真正的收视市场。全国网数据此前有央视、山东卫视和东方卫视使用,但东方和山东卫视先后放弃使用全国网数据,而改投71中心城市数据,只剩下央视在使用全国网数据。近期湖南卫视宣布采用全国网数据,与央视看齐。

CSM城市网数据:在全国拥有四万多样本人口,样本户都分布在中心城市为(包括北京、上海、天津、重庆等一线大城市,也包括了常德、宜昌等二三线中心城市),该城市组是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全国70个大中城市加上省会拉萨组成,覆盖全国约1.85亿城市人口。这71个城市中,有50个城市样本户装有测量仪(即CSM50城),工作日中午就可得到前一天的数据,其余21个城市样本户则采用日记卡(人工)形式记录数据,需要三到四个工作日才可得到数据,大多数卫视使用的就是CSM50城数据。

在实际使用中,城市组能够更加明晰的看到地域、人群的收视差别,是目前被卫视广泛采用的数据,也是最被广告商看中最具商业参考价值的数据。

普及收视率知识:全国网和城市网的区别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昵称

沙发空缺中,还不快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