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广电“限外令”:美剧同步播出时代恐结束

据时光网透露,昨日微信公共账号“娱乐 on call”爆料称广电总局将出台“限外令”,加强对境外剧集播出管理,实现先审后播、统一登记制度,引进数量也将受到严格控制。如果这一传闻属实,这意味着美剧日剧韩剧等境外剧同步播出的情况将不复存在。笔者查看该公共账号,发现并没有相关文章,或许已经删除。

从时光网报道来看,“娱乐 on call”在文章中透露即将出台的境外剧管理政策主要包括以下内容:

1、数量限制:2015年可引进影视剧数量为上一年度(2014年)新上线播出的国产影视剧数量的30%,且国别、题材类型要多样化。

2、先审后播,属地管理,不能同步直播:2015年新上线的境外影视剧必须拿到1季的全片并配好字幕交给北京局审核,审核通过后,取得引进许可证号方可上线播出。

3、统一登记:2014年9月前上线播出的境外影视剧必须在2015年4月1日前完成登记,在线播出的内容协议到期后不可续签,如续签沿用新政策,占配额和审核内容。而2014年9月—12月的上线播出的境外影视剧是否占用2015年引进计划的配额数量,政府部门正在研究中。

传广电“限外令”:美剧同步播出时代恐结束

传广电“限外令”:美剧同步播出时代恐结束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昵称

沙发空缺中,还不快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