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入不足3500,看《奔跑吧兄弟》的都是些什么人?

随着《奔跑吧兄弟》第二季、《我们相爱吧》、《前往世界的尽头》《妈妈咪呀》第三季等节目的加入,卫视综艺大战第二季正式打响。华丽回归的《奔跑吧兄弟》2,开播首期便收获4.794%的收视率。就连其衍生节目《跑男来了》也取得了3.272%的收视率。《奔跑吧兄弟》2首播创下的逆天收视率,刷新了开播收视的新纪录,第二季首战告捷。

Cosplay经典动画《圣斗士星矢》的雷人造型,绯闻情侣范冰冰、李晨同台,话题不断的陈赫依旧出现在第二季、与王祖蓝堪称“双胞胎”的包贝尔代替王宝强强势加入……一系列让《奔跑吧兄弟》第二季未播先火的热门话题,成功将广大新老“跑男粉”聚集在上周五的电视机前。

《奔跑吧兄弟》2 收视人群分析——以年轻人为主

1. 《奔跑吧兄弟》2 收视人群以女性为主

收入不足3500,看《奔跑吧兄弟》的都是些什么人?

《奔跑吧,兄弟》男性观众占比45.6%,女性观众占比54.4%。总体来说,《奔跑吧,兄弟》更受女性观众的欢迎。

2. 《奔跑吧兄弟》2 收视人群以年轻人为主

收入不足3500,看《奔跑吧兄弟》的都是些什么人?

《奔跑吧,兄弟2》收视人群年龄辐射的跨度比较大,下至小朋友,上至老年人,都逐渐成为节目粉丝。主要收视人群的年龄集中在15至44岁的区间,其中以25-34岁的年轻人群最多。《奔跑吧,兄弟2》之所以受到年轻观众的欢迎,原因之一就是其节目内容的定位。《奔跑吧兄弟》第二季一开场,就把不少80、90后直接震得热泪盈眶。《圣斗士星矢》几乎影响了整整一代人的童年。“奔跑团”们“圣斗士”的造型一亮相,网友们就被集体拉进了回忆模式,各种“最爱紫龙”、“冰河本命”的感叹根本停不下来。本期节目的重头戏撕名牌也变成了充满童年回忆的“老鹰捉小鸡”撕名牌,几乎有些“古老”的游戏方法引得网友们又是一阵唏嘘感叹。其实《奔跑吧兄弟》能够如此火热,其充满“童心”的设定功不可没。范冰冰和Angelababy两位“女神”这次真的成了女神雅典娜,虽然风格不同但被网友们一致认定为“还原度最高”。而其他“圣斗士”就略显搞怪了,不太协调的假发把帅气的“圣斗士”都变成了乡村“杀马特”。不过这都不能影响观众们对童年的怀念,不少网友感叹:“虽然过去十几年了,但是BGM一响起来还是能下意识地跟着唱一段,一瞬间感慨万千,引发了该年龄段人群的童年怀旧情绪。

3. 《奔跑吧兄弟》2 收视人群学历较高

收入不足3500,看《奔跑吧兄弟》的都是些什么人?

《奔跑吧兄弟》2 收视人群学历较高,以高中生和大学以上学历为主要收视人群。

4. 《奔跑吧兄弟》2 收视人群以学生、白领为主

收入不足3500,看《奔跑吧兄弟》的都是些什么人?

《奔跑吧,兄弟》主要收视人群的职业为初级公务员/雇员和学生。这两类职业群体比较年轻,和《奔跑吧,兄弟》的娱乐趣味较为吻合。去年第一季节目过后,“跑男”热持续至今,直到现在还有很多企业、学校等单位依然流行着撕名牌游戏。可以说,“跑男”带动了一股全民运动热,唤醒了千万观众体内的运动因子。因此,第二季节目在欢乐的同时也将继续推动全民运动热潮,几天前微博运动频道“奔跑2015”正式上线,“跑男2”节目组也入驻该频道,一同发起“阳光跑道公益健行计划”,设定全球公益总目标值为240万公里,每周完成指定20万公里的奔跑里程。

5. 《奔跑吧兄弟》2 收视人群以3500元以下为主

收入不足3500,看《奔跑吧兄弟》的都是些什么人?

《奔跑吧兄弟》2 除了无收入以及拒绝回答的以外,收入水平最多集中在2001—3500这一区间,其次是2000元以下,以中低收入群体为主。

以上数据来源:CSM50城

分享到:

3 条评论

昵称
  1. 可怕的欲望

  2. 大多数地方

    穷人之所以穷,就是因为没脑子,跑男这种节目正是专门给脑残人士看的。

    1. W2L

      你没有看怎么知道是脑残看的,我看你就是个脑残。有钱人才没有无聊到在这里诋毁别个。